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金盆岭街道 > 工作动态

密织“防非”安全网 筑牢电诈风险屏

发布时间 : 2021-10-15 来源:天心区金盆岭街道 字体大小:

为提高老年人金融自护知识,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2021年1014日上午,天心区金盆岭街道涂新社区携手辖区企业中邮证券湖南分公司,为有投资需求的社区居民开展警惕团伙作案,勿入证券期货投资圈套为主题重阳节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中邮证券湖南分公司财富管理部经理刘乐平,向大家介绍三款典型非法证券期货经营活动案例,进行风险提示学习,引导大家防范非法借贷、非法证券活动,提高防骗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社区网格员们通过网格宣传、现场发放宣传资料,讲解非法集资的违法性、危害性表现形式,针对现场大家提出的疑惑一一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下一步,涂新社区将联系辖区各类金融机构,通过形式多样的防非相关知识普及和宣传,帮助社区居民客观认识非法证券期货圈套、非法集资的危害性,树立正确理财观念,提高风险识别能力和风险防范意识,为辖区居民筑牢金融诈骗的风险屏障,守护老百姓的钱袋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