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金盆岭街道 > 工作动态

“志愿红”携手“火焰蓝” 筑牢小区安全“防火墙”

发布时间 : 2021-12-16 来源:天心区金盆岭街道 字体大小:

消防队队员在社区前坪为居民讲解消防安全知识。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及防火救灾的能力,2021年12月9天心区金盆岭街道涂新社区联合金盆岭消防救援站走进涂新小区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要经常检查燃气设施和用具,发现燃气泄漏,迅速关阀门、开门窗,切勿触动电器开关和使用明火!”“不用的电器,插头要及时拔掉!”……“火焰蓝”消防员王队长详细讲解楼栋用电、用气、电动车电安全等消防安全知识并通过实操指导“金福”志愿者、居民正确使用灭火器、消火栓扑灭初期火情。随后,“金福”志愿者在小区发放宣传资料,向社区居民宣传消防知识,增强社区居民群众应急自救意识提醒小区群众在日常工作生活中一定要做到安全用火用电用气做到勤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小区和家庭安全。社区居民李阿姨表示:“通过消防演练学到了很多消防安全知识,内容很实用,希望以后可以有机会多参加这一类的活动。”

通过此次消防演练活动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了老旧小区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大大提升了居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逃生的能力,切实为建设平安、和谐、幸福社区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据悉,2021年以来涂新社区持续推进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工作,加大对网格员、“金福”志愿者消防基本知识、火灾隐患排查处置、消防应急疏散演练等内容的教育培训,筑牢小区安全的群众“防火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