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金盆岭街道 > 工作动态

开展毛发检测 筑牢无毒社区

发布时间 : 2021-12-16 来源:天心区金盆岭街道 字体大小:

五老志愿者协助禁毒工作人员为吸毒人员采集毛发。  

进一步加强社戒社康人员动态管理,全面了解评估吸毒人员复吸风险隐患情况,为相关部门精准帮扶提供有力数据支撑,2021年1214日,天心区金盆岭街道天剑社区对在册吸毒人员进行毛发检测工作。

为较好完成此次毛发采集,在前期工作过程中,社区专干、派出所民警逐一耐心细致和相关人员进行沟通,要求其按时到采集点报道。对不配合的人员,一一上门进行劝导,通过走访,了解其家庭状况、生活近况,并收集其需要帮扶的诉求,能当场解决的给予当面回复,不能当面回复的及时上报上级部门予以支持。

在毛发采集过程中,禁毒专干和辖区五老志愿者紧密配合,严格按照毛发采集程序进行,信息填写认真仔细,样本真实可靠,在大家的通力配合下,高质高效地完成了此项任务。

此项工作的开展,进一步加强教育对象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培养了其积极向上的心态,消除了其侥幸心理,有效预防了吸毒人员复吸情况的发生,为社区基层禁毒工作的顺利开展起到了良好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