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金盆岭街道 > 工作动态

党建引领聚合力 主题党日激活力

发布时间 : 2021-12-24 来源:天心区金盆岭街道 字体大小:

天剑社区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五老志愿者骨干到彭德怀故居参观学习。

为贯彻落实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天心区金盆岭街道天剑社区党委联合湖南省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开展“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主题党日活动,既注重形式庄重感、仪式感和党员获得感,又注重内容创新灵活,把党性教育从被动接受向主动参与、从传统说教向身心体验、从集中突击向常态化运行转变,使主题鲜明,“党味”更浓;形式多样,“趣味”更多;学做结合,“活力”更足。广大党员在一次次鲜活的活动中受到了教育和熏陶。

主题党日“党味浓”。2021年12月18日,在天剑社区12月主题党日活动中,党的十七、十八大代表,67岁老党员张国庆讲述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峥嵘岁月,讲述了天剑社区这30年来如何坚持党建引领让老旧小区实现华丽蝶变,并号召社区“五老”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社区党员、青年团员及五老志愿者听得津津有味。“这样的主题党日有意思,党员、群众坐在一起分享故事、参与讨论、互相启发,就连年轻人也乐意参与、积极发言。”天心区金盆岭街道天剑社区党委副书记叶君林介绍。

主题党日“形式多”。2021年12月22日,天剑社区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五老志愿者骨干前往彭德怀故居,追寻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足迹,共同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在彭德怀纪念馆铜像广场,全体人员庄严肃立,缅怀革命先烈。彭德怀纪念馆和彭德怀故居内,大家聆听红色故事,通过观看陈列的文物和图片了解彭德怀元帅的生平事迹,感悟彭德怀元帅光辉的一生,感受其伟大的人格魅力和坚定的革命信仰。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一定会学习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作风,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提升责任感和求实精神。

主题党日“重实效”。主题党日活动是切入点,解群众之难才是落脚点。天剑社区扫把塘支部通过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成功调解19栋房屋漏水问题。水电支部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及时解决棚户区东头无路灯问题并第一时间处理6栋屋顶边沿随时可能掉落的木板,成功消除安全隐患。天剑路支部通过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走访慰问辖区独居老人、残疾人及贫困居民。南湖路支部党员在轻化宿舍提质改造现场宣传政策、沟通协调、协助维护秩序等。水工支部党员主动到南湖路上的公交站台执勤,身体力行劝导市民争做文明人、开文明车、走文明路。红石咀支部组织党员群众开展卫生大扫除,鲜艳的志愿者“红马甲”成了辖区内一道亮丽的风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