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金盆岭街道 > 工作动态

疫情防控有力度 复工复产有温度

发布时间 : 2022-04-14 来源:天心区金盆岭街道 字体大小:

把堡垒筑在最前沿、党旗插在第一线,面对突发疫情,长沙市天心区金盆岭街道天剑社区党委统一调度、集中力量、发挥好“哨点”作用,组织下沉的机关干部、党员志愿者、五老志愿者、物业公司及业委会人员等全力以赴做好快速流调、精准管控、核酸检测、风险人员排查等工作,共同撑起防疫“守护伞”。

齐心,上下联动聚合力

在疫情防控最关键、最吃劲的阶段,长沙市上下同心,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凝聚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长沙市民政局、天心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长沙市天心区委员会、天心区金盆岭街道的机关干部及天心分局金盆岭派出所户籍民警深入天剑社区防疫工作一线。清明节假期他们也没有休息,坚守在核酸检测、扫楼摸排、小区门岗等防疫现场,携手社区工作人员与五老志愿者,将防疫工作落实到每点、每处、每个细节,筑牢疫情摸排、防疫宣传、疫情管控、疫情防控期间服务等防线。

“困难面前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我们摸排细一点,服务多一点,宣传广一点,社区的防疫压力就小一点。”王杨帆作为长沙市民政局下沉支援天剑社区的小组长,不仅带领组员日夜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还携手市民政局副调研员张林组织捐赠了价值两万三千多元的防疫物资。

“请打开健康码,保持一米距离……”“您好,请问您及家人这两天有没有做核酸?”根据天心区防疫指挥部统一安排,天心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局长雷杰淋组织领导班子、机关科室长、党员干部组成志愿服务队下沉到天剑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他们有的在集中核酸检测点扫码录信息,有的在现场维护秩序,有的爬楼上户核实居民是否做核酸,有的守在小区门口请居民扫场所码。面对老人、小朋友,他们低头弯腰,展现出最温暖的模样。

此外,辖区内湖南佳信工程建设有限公司、福膳源餐厅(南湖路店)、漫湖提鱻(南湖路店)、8/8LIFE酒店、益圆享餐饮店、长沙农村商业银行等爱心企业、人士纷纷伸出援手,为奋战在天剑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捐赠防疫物资,用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暖心,抗疫一线志愿红

“我是党员我先上”“我年轻我留下”“我下午有时间可以参加”王良辉、夏又华、易明亮等在职党员在工作之余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在整个天剑社区随处可见“红马甲”奔走忙碌的身影,他们是疫情防控的宣传员,是疫情排查的摸底员,是疫情卡点的执勤员,是居家隔离人员的联络员,他们是社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重要力量,他们用责任担当彰显出“志愿红”的温度与厚度。

“进出小区请扫场所码,外来人员要向社区报备。”“请戴好口罩,主动出示健康码,有序排队,耐心等待核酸检测。”在天剑社区,除机关干部、小区物业人员之外,社区有100多名党员、五老志愿者轮流值班,白天黑夜、风里雨里,始终坚守岗位,共同守护辖区安全。在核酸检测点,他们协助扫码,他们提醒保持一米距离,他们搀扶着行动不便的老人,他们领着“大白”上门给行动不便的老人做核酸。在上户摸排中,他们一遍又一遍的询问,是否做核酸,是否打了疫苗,是否有从外地回来的?水电网格的五老志愿者谭菊芬每天早中晚都要在辖区喊喇叭,有几天连续下暴雨,她的鞋子衣服鞋子都湿了,她用纸折了一个简单的鞋垫又继续上岗。

“张主任,有个孩子是高三的学生,现在居家隔离,自己不会做饭,社区能多照顾下吗?”一位居民向原天剑社区书记张国庆反映一个学生在家隔离,吃饭是个问题,她立马安排了五老志愿者吴金明与结成帮扶对子,解决吃饭等问题。“栋长好,我人在岳麓区,过不来。我妈妈住在25栋,90多岁了,有点不舒服,可以帮忙买点药送我妈妈不?她的药是……”2022年4月3日下午5点,在居民微信群里,曾娭毑的儿子发来求助信息。“没问题,立刻安排!”扫把塘党支部安排志愿者到药店寻找采买。不到一个小时,扫把塘党支部书记就收到了对方的感谢信息,说药水已经准确采买并送到。

纵然岁月留痕,但初心不改。这段时间,党员、五老志愿者们化身为“大白”“保安”“外卖小哥”“接线员”“搬运工”,在这场硬仗中冲锋在一线、战斗在一线、服务在一线,他们以拳拳之心,守护着居民安全。

安心,防疫复工两手抓

随着长沙市天心区疫情形势逐渐平稳,天剑社区根据区防疫指挥部《天心区关于有序恢复相关领域、行业、场所正常秩序的通知》,适当转移工作重心,在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的前提下,安排下沉干部、社区网格员及五老志愿者帮助辖区内教育培训机构、网吧、体育健身馆等各类场所复工复产。

“店长好,你们打算重新开业吧,这是社区送的酒精、消毒液和口罩,进店一定要扫场所码、测温不能放松啊。”2022年4月10日上午,天剑社区网格员张彬一行逐户上门,提醒重新营业的企业门店要严格落实限流、通风消杀、扫场所码、测体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

2022年4月10日,在天剑社区,解除了居家隔离和居家健康监测的刘女士拿到一张盖有社区公章的证明后高兴地说:“感谢社区为我们返岗人员提供这么好的服务,之前按期做核酸,健康码也是绿码,加上有社区的证明让自己安心,又让身边的人放心”。

“辛苦所有的社区工作人员、医护人员和志愿者,在你们身上看到了爱心、责任、和担当,生活在天剑我们很安心!”李生(化名)在天剑社区经营一家小超市,解除隔离恢复正常营业的第一天就来到社区致谢,他动情地说自己由于养家及精神的双重压力,居家隔离期间几度濒临崩溃,每次都是社区工作人员耐心疏导,甚至凌晨还陪他谈心,最终他和家人平稳度过了隔离期,对此他们心怀感恩,来社区只想当面说一声谢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