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金盆岭街道 > 工作动态

传授居民识毒、拒毒、防毒“葵花宝典”

发布时间 : 2022-05-14 来源:天心区金盆岭街道 字体大小:

为了进一步扩大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力度,贯彻落实禁毒工作,号召辖区居民积极参与到禁毒活动中来,使更多的人清楚认识到毒品的危害,牢固树立无毒社区、健康生活的观念。2022年4月24日,天心区金盆岭街道天剑社区开展了一场以“毒品害人勿尝试 健康生活有意义”为主题的禁毒宣传讲座。

讲座过程中,天心区禁毒爸爸妈妈会长张国庆、天剑社区党委书记黄文霞、副书记叶君林向居民详细介绍了随着现在长沙疫情解控,一些娱乐场所慢慢开始营业,一些新型合成毒品也在不知不觉中侵入我们的生活,但是我们不知道如何识别、防范新型合成毒品。

讲座上,会长张国庆详细地为大家介绍了现在新型合成毒品是什么样,有哪些危害,作为普通大众我们应该如何学会识毒、拒毒、防毒,并且要求五老志愿者、党员、居民朋友加强家庭成员禁毒宣传教育,及时将禁毒知识传播给家中的青少年,让家庭成员充分了解毒品的巨大危害。如有发现可疑人员立即向公安机关举报。

参加讲座的居民李先生说:“一直以为毒品离我们很遥远,不知道原来现在的娱乐场所,酒店有这么多真实案例。通过此次讲座,我们才知道其实它就在身边,如果不会识别,是真的很容易中招,看来只有进行充分的学习,才能做到真正的识毒、拒毒。社区禁毒宣传不是一朝一夕的工作,需要长期反复宣传,将工作落到实处,才能达到深入人心的效果。希望我们能将学到的知识,向身边的人进行宣传,号召更多人加入到防毒拒毒队伍中来。积极参与禁毒事业,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