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金盆岭街道 > 工作动态

廉洁教育从娃娃抓起 扣好廉洁自律的“第一粒扣子”

发布时间 : 2022-05-14 来源:天心区金盆岭街道 字体大小:

为认真贯彻落实“清廉长沙”“清廉天心”建设要求,弘扬廉洁文化,让清正廉洁之风浸润童心,2022年4月28日下午,天心区金盆岭街道天剑社区联合钱隆启卓幼儿园开展了“廉洁文化从娃娃抓起”活动。

活动现场,天剑社区网格员带领小朋友们观看了廉洁家风短视频《不贪为宝》,并开展了讲廉洁故事、画廉洁海报、制作廉洁主题手抄报等系列活动,旨在通过寓教于乐的活动使孩子们受到优良家风和传统美德的浸润,进而树立正确的人格,以良好家风促进社会风清气正。

“这样的活动开展得很好,以学习打卡的形式,用廉洁典型和传统美德洗涤心灵、陶冶小朋友情操。对于家长来说也是一次教育机会,今后更要以身作则、言传身教为孩子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家庭环境。”活动获得了幼儿园家长的点赞支持。

好苗离不开培根筑土,好树离不开修枝剪叶。天剑社区负责人表示,社区将优良的家风文化以学习打卡形式走进课堂浸润校园,是希望通过廉洁知识的浸润,在孩子的心中播下廉洁的种子的,同时引导广大家长传承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社区将廉洁教育延伸到家庭,放大到社区网格,打造“家庭+学校+社区”立体助廉格局,在全社区倡导诚信、自律、廉洁奉公的良好风尚。下一步,天剑社区还将结合清廉网格建设,继续开展“廉洁文化从娃娃抓起”活动,让小朋友在廉洁的氛围中接受熏陶,做传承美德的新时代好少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