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金盆岭街道 > 工作动态

强人才队伍建设,助养老服务创新

发布时间 : 2022-05-14 来源:天心区金盆岭街道 字体大小:

2022年5月12日,天心区金盆岭街道邀请长沙市第三医院、湖南葆真堂养老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为辖区志愿者开设了第一期养老服务专业技能培训班。长沙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老龄处处长张冶秋、天心区民政局副局长彭承刚参加了开班仪式,并就如何创新养老服务方式,提升公共服务质量作了重要讲话。

张冶秋指出,在当前老龄化加剧的时代背景下,老年人对于养老服务的需求呈现多元化的趋势,如何兼顾老年人的情感需求与健康需求是创新养老服务方式的题中要义。彭承刚就辖区养老服务现状作了深刻分析,并对金盆岭街道整合社会资源,融合发展“机构养老+居家养老”创新性优势,发展互助性养老的举措给予了肯定。

课程围绕紧急医疗处置、老年居家护理、老年营养改善等常见的问题,邀请了长沙市第三医院营养科、急诊科等资深专家现场讲授了“三医院老人就医绿色服务”“老年人营养改善”“居家养老护理小技巧”“老年人居家紧急医疗处置”“气的乐章&现场中医诊疗”等专业护理知识。课堂上,专家深入浅出地描述护理场景及注意事项,志愿者踊跃参与提问,气氛非常活跃。

据金盆岭街道养老服务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培训是街道为搭建“时间银行”互助性养老平台积累专业服务人才的一次探索实践,旨在整合社会资源,以“专业服务+志愿服务”的方式,构建正式和非正式资源链接,共同打造社区照顾模式。后续街道还将面向志愿者推出各项技能提升和实训课程,以强化志愿者能力建设助推社会治理创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