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金盆岭街道 > 工作动态

加强信访举报宣传 畅通干群“连心桥”

发布时间 : 2022-05-19 来源:天心区金盆岭街道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提高居民群众对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的认识,拓宽和畅通信访举报渠道。2022年5月18日,天心区金盆岭街道黄土岭社区在辖区设立宣传点,积极开展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以面对面解答、发放《信访工作条例》《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信访举报须知》宣传资料等方式,详细宣传纪检监察机关接收和受理检举控告的范围、举报渠道、实名检举控告的处理、诬告陷害行为的查处等政策规定。面对面为群众答疑释惑,引导居民群众通过信访渠道表达合理诉求,在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的同时自觉维护信访秩序。

同时,社区还发动网格员、党员志愿者在小区、商铺、门店进行走访,在发放宣传资料的同时,收集社情民意,了解民生需求,教育引导社区居民依法信访,自觉遵守和维护信访秩序

宣传活动当天,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做好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宣传周活动,是增强群众正确行使检举控告权力,营造良好上访秩序的重要途径,下一步,社区还将深入推进信访举报宣传进楼宇、进企业,有效引导企业员工依法、如实、有序、有效举报,让信访举报相关知识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