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金盆岭街道 > 工作动态

天剑社区关工委“五老”走进共享直播间

发布时间 : 2022-05-19 来源:天心区金盆岭街道 字体大小:

为切实做好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持续优化青少年成长环境,创新服务形式,2022年5月18日上午,天心区金盆岭街道天剑社区关工委开设“五老话关工”直播活动,邀请天心区“五老”金牌讲师黄泽、张国庆走进共享直播间为中雅培粹学校建业校区初一年级学生开展微宣讲。

活动现场,“五老话关工”直播现场,黄泽讲述了毛泽东和“湘江之友”的故事,并分享自己的心得,自信、执着、心态是人生获取成功的三个关键因素。张国庆围绕“什么是毒品”“什么是吸毒”“毒品的危害”以及“我们为什么要对毒品说不”几个方面进行讲解,并结合真实的案例进行深入浅出的剖析,让学生们直观地了解到毒品的危害,明白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道理,告诫大家在今后的生活与学习中提高警惕,保护好自己。直播课现场,黄泽和张国庆通过问答互动,来考验学生的学习吸收能力。参加活动的学生代表纷纷表示直播微宣讲的形式很新颖,内容很生动,活动很有意义,今后会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天心区关工委执行主任佘小玲表示,将持续发挥“五老”优势,通过“大手拉小手”的方式开展主题鲜明、丰富多彩的青少年道德实践活动,致力将“五老话关工”直播活动打造成为富有时代特征、具有天心特色、适应青少年成长成才所需的工作品牌,不断推动全区关心下一代工作事业健康发展,齐心协力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了解“五老话关工”天心区第一个以“五老”为主播的直播平台,旨在通过直播平台传授青少年一些正能量,是实施“互联网+关工”有益尝试借助天剑社区“禁毒直播间,共享新视界”这个平台,以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教育形式,围绕禁毒宣传、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家庭教育等开展对青少年主题系列教育活动,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