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金盆岭街道 > 工作动态

利剑行动整治餐饮店“污染” 助力蓝天保卫战

发布时间 : 2023-03-16 来源:天心区金盆岭街道 字体大小:

2023年3月14日,家住天心区金盆岭街道二十三冶小区九栋的居民王先生拨打社区电话反映,他居住的小区一楼门面的餐馆油烟呛人,希望相关部门能及时治理。王先生说,这些餐馆从上午开始,一直营业到很晚,整天都在排放油烟,小区内一直能闻到挥之不去的油烟味。希望有关部门能帮助解决一下油烟的问题,还大家一个正常的生活环境。

收到投诉后,天心区金盆岭街道夏家冲社区联合街道城管执法中队就沿街店面的规范经营开展了专项整顿行动。经现场检查发现,该餐饮店正在营业,后厨工作人员正在进行烹饪,灶台上方安装有油烟净化设备,但油烟净化器未正常开启,导致油烟未经处理直接排放,污染大气环境。执法人员随即对油烟净化设备进行检查,发现该设备电箱内的电源未接通。执法人员当即要求餐饮店对油烟直排的行为进行整改,并现场提取证据以及调查询问笔录等材料,进行立案查处。店长承诺会进行及时整改。

餐饮油烟是大气中细颗粒物的主要来源之一,且油烟中含有多种挥发性有机物,可与空气中的氮氧化物发生反应,加速二次颗粒物的形成,对大气环境造成直接影响。为深入推进餐饮服务业油烟综合治理,接下来,社区也将联合城管执法中队,开展餐饮油烟整治利剑行动,切实打赢蓝天保卫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