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金盆岭街道 > 工作动态

大手拉小手,安全一童行

发布时间 : 2023-03-16 来源:天心区金盆岭街道 字体大小:

为提高辖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普及居民自救常识,2023年3月16日下午在天心区金盆岭街道关工委、应急办的指导下,天心区金盆岭街道狮子山社区关工委组织辖区七彩“五老”志愿者开展大手拉小手,安全童行”为主题的消防应急、安全生产知识宣传活动


狮子山社区关工委常务主任、社区七彩“五老”志愿者丁颖辖区小朋友们讲解消防安全知识,演示常见家庭应急救援包的使用方法,让辖区小朋友们进一步了解一旦火灾发生应该做什么、如何报警、如何正确扑救、如何自救和逃生等技能,敲响了消防安全的警钟。

活动现场还开展了一系列趣味课堂互动,组织辖区儿童开展家庭应急知识抢答”、使用家庭应急救援灯家用灭火毯等。现场小朋友们参与热情高涨,提起灭火器进行实际操作,更多的小朋友则沉浸在安全生产科教氛围的激动和兴奋中。在这些互动中,让辖区小朋友们增强消防安全意识,锻炼了面对突发意外时的沉着冷静的心理素质,提高了面对火灾的自救能力。


社区七彩“五老”志愿者们向在场的小朋友们、家长朋友们发放安全生产、消防知识宣传资料,共派发资料60余份。

此次大手拉小手,安全童行”宣传活动,通过金盆岭街道狮子山社区关工委常务主任、社区七彩“五老”志愿者丁颖的消防安全知识讲授及妙趣横生的互动,增强辖区小朋友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大家的应急防范意识和处置能力,为社区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建设工作奠定扎实的基础。

下一步,金盆岭街道狮子山社区关工委会继续优化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充分发挥关工委组织机构、辖区老干部、七彩“五老”志愿者在教育引导和关爱保护青少年方面的优势作用,促进青少年成长成才,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