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金盆岭街道 > 工作动态

讲述清廉故事 涵养清廉家风

发布时间 : 2023-05-16 来源:天心区金盆岭街道 字体大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优良家风,营造廉洁文化氛围。2023年5月9日,天心区金盆岭街道夏家冲社区组织党员和群众开展了“清廉家风故事分享会”。

我是一名人民教师,退休后我就投身志愿服务,在我的带动下,两个孙女周末和寒暑假都会跟我一起去参加公益活动,我觉得最好的家庭教育就是言传身教,为社会作出贡献的同时,也将勤俭节约、乐于助人的清廉家风传给了下一代……”“我们家一直教导的是人要善良、正直,有爱心,清清白白做人,坦坦荡荡做事,尊老爱幼,勤俭节约,孝顺父母……”社区志愿者谭阿姨和马阿姨上台分享了自己的家风故事。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生动的事例两位阿姨的发言赢得了全场掌声,大家听后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国不廉则不安,家不廉则不宁,家庭是幸福生活的港湾,要坚守廉洁风范,培养浩然正气,做家庭美德和家庭文明的践行者与示范者。

下一步,夏家冲社区将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坚持把“廉洁文化”纳入社区宣传教育和作风建设范畴,持续创新工作载体,用名人家风、身边榜样故事来影响和带动更多人涵养好家教、传承好家风、建设好家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