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金盆岭街道 > 工作动态

天剑社区联合辖区派出所开展“接地气”禁毒宣传

发布时间 : 2023-05-22 来源:天心区金盆岭街道 字体大小:

为普及毒品危害的知识,增强辖区居民的防毒意识,2023年5月19日,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社会禁毒协会爸爸妈妈禁毒分会会长张国庆联合金盆岭派出所在天心区金盆岭街道天剑社区开展“让泪水远离毒品,让幸福拒绝毒品”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中,派出所民警、爸爸妈妈禁毒分会会长张国庆向居民讲解如何识别毒品、拒绝毒品等方面知识,告诫居民朋友要谨慎交朋友、不要进入治安复杂的场所,并展示新型合成毒品模型,结合真实案例,以“接地气”的方式生动详细地向群众介绍讲解什么是新型合成毒品,新型合成毒品有哪些种类,新型合毒品的新伪装,以及如何防范毒品等禁毒防毒知识,并提醒广大群众坚决做到对毒品不好奇、不赶时髦、不受诱惑,自觉远离毒品。同时,民警还鼓励大家提供线索,揭发涉毒违法犯罪活动。倡导大家随时保持对毒品的防范心理,筑起千家万户识毒、拒毒、防毒的铜墙铁壁。

参与禁毒宣传的居民表示,开展禁毒宣传利国利民,福荫后代,希望多多举行禁毒宣传活动,传播正能量,传播积极健康的生活理念。此次活动,不仅使广大居民更多地了解到毒品对个人、对家庭、对社会的危害,让大家对毒品有更深层次的认识,也有效推进了无毒社区的创建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