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金盆岭街道 > 工作动态

长沙市天剑社区关工委引导大学生开展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活动

发布时间 : 2023-05-25 来源:天心区金盆岭街道 字体大小:

    为引导当代大学生积极走出校门,深入了解社情民意,坚定理想信念,2023年5月24日,长沙理工大学法学院青年学生走进天心区金盆岭街道天剑社区关工委研学实习,并开展禁毒及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十七、十八大党代表,天心区社会禁毒协会爸爸妈妈禁毒分会会长张国庆对青年学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谈话中,她首先向大家详细讲解如何识别毒品、拒绝毒品等方面的知识,告诫年轻人要谨慎交朋友、不要进入治安复杂的场所。同时,张国庆会长还鼓励大学生们结合本身法学专业,为揭发涉毒违法犯罪活动做出自己的努力,倡导大家带动身边人向一切毒品说“不”。

除此之外,她还毫无保留并分享了30多年的基层工作经验,并就大学生们提出的困惑进行认真交流解答,希望大家能在有限的时间内投入到为基层群众服务之中去,真正理解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涵义,脚踏实地,始终保持谦虚好学的态度,多向党员干部、群众、同事学习,在实践中不断成长与进步。

谈话结束后,青年大学生们支起桌椅,拉上横幅,在人流密集的地方开展了丰富多样的禁毒及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有地向居民发放禁毒普法宣传教育小册子、有地向居民讲解自建房等相关热点政策,有的耐心解释居民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各种法律疑问。

家住扫把塘片区的满娭毑高兴地说:“我今年70多岁了,家里有点积蓄,我也不知道百年之后这些财产怎么分配,通过今天的学习,看来还是去公证处立个遗嘱靠谱些,免得子孙后代扯皮,家里的孙子上初中了,正是容易学坏的年纪,千万不能沾染毒品。”

天剑社区负责人田淇元表示,青年学生进社区,是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培养锻炼青年才干的重要渠道,通过开展禁毒法治等宣传教育,增强了辖区居民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营造了和谐文明的社区环境,进一步弘扬了社会主义法治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