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金盆岭街道 > 工作动态

上好第一课,金盆岭街道工委党校开讲

发布时间 : 2023-05-26 来源:天心区金盆岭街道 字体大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校主阵地作用,落实好党校教育培训全覆盖工作,不断提升基层党员教育培训质量推动街道基层党校运行制度化和规范化,2023年5月11日,天心区金盆岭街道开展“初心学堂”开班仪式暨街道工委党校第一课,街道全体班子成员、机关支部全体党员、社区“两委”班子成员、两新党组织书记共100余人参加。

“培训不是目的,学习不是终点,最重要的是让在座的各位,今后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更好地在实践实战中磨练自己,更好地服务全街、全区发展大局……”开班仪式上,街道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江宇作动员讲话。

前期通过区委党校推荐、主动邀约等形式,街道党校择优选取了15位优秀讲师成立了讲师团,他们有的是来自基层的优秀党组织书记、有的是长沙市“五老”金牌讲师……他们立场坚定、理论功底深厚、经验丰富,具有敢于担当、乐于奋斗、甘于奉献的精神,是一支高素质、高水平的讲师队伍。活动现场为讲师团讲师代表现场颁发聘书。

随后天心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刘美兰对街道基层党校和党员教育工作做了相关指导并寄语希望。金盆岭街道工委党校将牢牢把握正确办学方向,充分发挥党校培训教育“主力军、主阵地、主渠道”作用,积极作为,做好新时代的传道、授业、解惑工作,履行党校职责使命。

最后,天心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党校校长厉波立足天心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围绕不忘初心 敢为人先”这个主题,,就如何以敢为人先的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为全体参训人员讲授开班第一课。厉波表示,希望金盆岭街道领导干部涵养“心忧天下、敢为人先”的湖湘气质,焕发“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担当豪情,责无旁贷、心无旁骛,踔厉奋发、主动作为,全力为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天心建设增光添彩!

逐梦惟笃行,奋进正当时。下一步,金盆岭街道工委党校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党校教育培训主阵地、理论武装最前沿、党性锻炼“大熔炉”的作用,通过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集中轮训班、机关党员能力提升班、基层骨干队伍培优班等系列课程,进一步锤炼提升基层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和能力素质,提升基层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在新征程上不断开创党校工作新局面,在推进金盆岭街道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展现大担当大作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