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金盆岭街道 > 工作动态

夏意载阳日渐暑,预防溺水不松懈

发布时间 : 2023-05-26 来源:天心区金盆岭街道 字体大小:

夏日天气逐渐变热,下水游泳、戏水成了孩跟大人又一件有趣的活动,为进一步加强家长与青少年防溺水意识,了解相关溺水急救知识,2023年5月15日,长沙市天心区金盆岭街道涂新社区关工委联合黄土岭小学和方圆社区社会组织发展服务中心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3楼,为辖区青少年和家长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了国家职业中级社会指导员、国家职业中级救生员、湖南一级游泳裁判员,同时有着十年青少年预防溺水教育工作经验的刘志老师讲授专业的知识。刘志老师从认识危险水域、选择适合的游泳场所、热身场所、浮身物等,细致生动地讲解防溺水的注意事项,还强调青少年游泳时必须有家长陪同、不可以私自进入陌生水域。刘志老师通过实景操作,向各位家长跟青少年展示救生衣的正确穿法以及穿戴错误带来的严重后果,让参与讲座的人员深刻意识到救生衣穿戴的重要性。

“有人溺水了我们怎么办?”“溺水后我们应该怎么自救?”对于大家的提问,刘志老师耐心的一一作答,并采取提问互动的方式加深大家对正确救援及自救方式的印象,大家积极回应,现场气氛活跃。家长们都表示“这样的讲座很有教育意义,因为之前没有接受过较为系统的防溺水知识,这个讲座系统的了解这类知识。”

在防溺水安全教育讲座结束后,涂新小区网格员就交通安全知识与家长、青少年进行了宣传,提醒家长接送小孩时注意道路安全,骑行电动车大人小孩都要戴好安全帽,进一步增强/<表述不通顺>了辖区居民安全出行、游玩意识和自我自救、互救能力,共同建立夏季安全防护屏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