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金盆岭街道 > 工作动态

巧手倡清廉 优良家风“袋袋”传

发布时间 : 2023-05-26 来源:天心区金盆岭街道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孝顺父母的传统美德,增进亲子交流,促进家庭和睦,2023年5月14日下午,天心区金盆岭街道狮子山社区联合街道社工站、虹雨社工在化工厅小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以“巧手倡清廉  优良家风‘袋袋’传”清廉文化为主题的手工涂鸦帆布袋活动,让大家在劳动的同时感受廉政文化建设。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活动开始前,狮子山社区三支部书记、“五老”志愿者丁颖为大家朗读了《游子吟》,用诗歌让大家体会母爱的伟大及作者对母亲的赞美之情。同时通过讲解母亲节的由来和意义,回顾过去生活的点滴,在思考中感受母亲的良苦用心,使大家更能体会母亲的艰辛与伟大,懂得母爱的可贵,从而让小朋友们用行动感谢母亲、尊敬母亲。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在社工的指导下,大家兴致盎然,小朋友们发挥想象,搭配色彩,尽情创作,家长在一旁充当小助手。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绘制,一个个帆布袋呈现在眼前。小朋友们面对面地向妈妈们表达了“妈妈您辛苦了,母亲节快乐!”并将涂鸦好的帆布袋和玫瑰花送给妈妈。“很高兴能在这个特别的节日和儿子一起参加这次活动,收获一份与孩子共同制作的礼物。”参加活动的孙妈妈表示,今后也要将良好的家风融入到工作和生活中。

活动最后,社工鼓励小朋友们回家后帮妈妈做一件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比如给妈妈捶背按摩、做家务,或是为妈妈表演一个节目等等,让小朋友学会感恩母亲不辞辛苦地付出。

狮子山社区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将廉洁文化融入手工制作中,通过歌颂母爱,弘扬优秀孝文化,让母亲节“廉”味十足,让“廉洁”文化“走进”每个家庭,不仅增强了孩子与家长之间的互动,更加强廉洁文化教育的渗透力和影响力,让大家能够更好地融入社区,关注青少年健康成长,从而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社区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