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金盆岭街道 > 工作动态

提高风险防范意识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 : 2023-05-27 来源:天心区金盆岭街道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做好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居民的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2023年5月19日下午天心区金盆岭街道黄土岭社区在荣悦台广场开展“打击非法集资 防范金融风险”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网格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折页、《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宣传资料现场答疑等方式为群众普及非法集资的典型特征、常见形式以及典型非法集资活动步骤等知识,以讲案例、讲典型等喜闻乐见的形式,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讲解诈骗的惯用伎俩,用身边事更加直观的警示居民群众,加深居民对非法集资的认识,增强辖区居民对于诈骗的警惕性,同时提醒广大居民朋友投资项目要擦亮眼睛,提高警惕,远离非法集资。

通过此次宣传教育活动,居民群众对非法集资的危害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也增强了防范意识和防骗能力。下一步,黄土岭社区还将在辖区内大力宣传防范非法集资知识,利用微信群、张贴海报、宣传栏,全面营造打击非法集资犯罪的社会氛围,使防范非法集资的法律知识得到推广和普及,共同营造和谐友爱的社区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