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金盆岭街道 > 工作动态

金盆岭街道开展急救知识与技能普及培训

发布时间 : 2024-03-21 来源:天心区金盆岭街道 字体大小:

为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全面培养街道职工面对突发事件、意外伤害的处理能力及救护技能。2024年3月6日上午,天心区金盆岭街道邀请三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为街道机关工作人员开展急救知识与技能普及培训,共60名干部职工参与。

培训现场,医生们首先将急救常识、现场心肺复苏、意外伤害等相关救护知识进行科普,并讲解胸外按压、人工呼吸、AED操作等施救技巧,后利用人体模型、急救用具AED进行现场演示,详细讲解如何通过意识、呼吸、心跳等方面判断救助者是否属于需要心肺复苏患者,并具体讲解了救助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和经常出现的错误。

在系统地学习了急救知识与操作技能后,参与人员通过分组形式逐一进行心肺复苏、AED使用、紧急救援的实践操作,医生现场指导纠正,帮助大家更好地掌握急救知识和技巧。参训干部职工纷纷表示,本次授课让他们掌握了急救技巧和方法的同时,也对急救知识和急救技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此次急救知识与技能普及培训,让街道干部职工掌握了现场应急救护的基本知识,提高了街道工作人员的应急处理能力,以确保在遇到突发事件时能够有效地实施救助,最大限度保护伤者和自身的生命安全。下一步,金盆岭街道将扩大应急救护培训活动覆盖面,使更多人掌握急救技巧,熟练操作AED急救设备,有效提升突发卫生健康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