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金盆岭街道 > 通知公告

长沙市天心区金盆岭街道办事处关于印发《2021年金盆岭街道夏季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 : 2021-06-15 来源:天心区金盆岭街道 字体大小:

长沙市天心区金盆岭街道办事处

关于印发《2021年金盆岭街道夏季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方案》的通知

各社区、街道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

    现将《2021年金盆岭街道夏季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长沙市天心区金盆岭街道办事处

                     2021年68



2021年金盆岭街道夏季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根据省、市、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及《天心区仓储物流企业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要求,为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加强安全监管,切实解决和治理辖区各类隐患问题,现结合本街道实际,制定夏季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方案。

一、街道成立夏季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领导小组

顾问:喻

组长:湛

成员:肖林琼、李省城、顾勇、彭志远、马旭奇、

周羌笛、皮文奎、巩铂

二、工作目标

8月30日前,通过专项整治做到辖区隐患点底数清、情况明,充分掌握各类企业场所安全生产管理情况,逐一建立台账底册。探索建立一套可操作有实效的物流仓储安全生产管理标准,实现货物清单化、台账化动态管理。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管理体系,提高安全生产意识,规范安全生产行为,坚决消除事故隐患,遏制重大事故和多发性事故的发生。

三、集中整治时间

2021年6月7日至2021年8月30日

四、集中整治内容

1、仓储物流。全面摸清辖区仓储物流企业场所底数、基本情况,掌握其法人、房东信息,重点检查是否存在超范围储存、超量储存和违规储存情况,检查消防设施配备和消防安全管理等情况,逐一建立台账,并汇总上报,对发现问题的门店企业加强执法处罚。(责任领导:周羌笛,责任单位:公共服务办、各社区)

2、特种设备。全面排查辖区范围内电梯存在的问题隐患,加大整治力度,加强采暖锅炉、供暖压力管道安全监管,严厉打击非法制造、安装、使用特种设备行为,对整改落实不力的单位严格执法。(责任领导:彭志远,责任单位:市场监督管理所、各社区)

3、出租房、群租房。全面排查出租房、群租房电气火灾隐患问题,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加强督促整改,对不符合消防条件的坚决取缔。(责任领导:李省城、皮文奎,责任单位:公共安全办、派出所、各社区)

4、燃气设备。全面整治燃气站点无证经营,瓶装液化气非法储存、运输、充装和倒装等行为,重点排查餐饮店等燃气使用场所燃气用具、连接软管、减压阀和燃气泄漏报警装置等存在的安全隐患,以及擅自拆除、改装、迁移、暗埋燃气设施和用具等问题。(责任领导:顾勇,责任单位:城管办、城管中队)

5、危化工贸企业。全面排查辖区内所有危化工贸企业,重点检查相关企业是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要求,是否存在销售点违规存放危化品情况,要走访摸排是否存在相关无证经营门店,避免“灯下黑”。(责任领导:皮文奎,责任单位:公共安全办、各社区)

6、“三合一”场所和家庭旅馆。重点排查“三合一”场所是否从事生产、储存活动,是否存在消防安全隐患,重点检查家庭旅馆是否配备相应消防安全设施,旅馆工作人员是否组织消防培训和演练,督促各企业门店健全用电、用火管理制度,对存在问题的加强执法处罚。(责任领导:皮文奎,责任单位:公共安全办、派出所、各社区)

7、道路安全。要加强“一盔一带”宣传教育,在校园周边和辖区内人流量大的交叉路口开展交通违法劝导行动,积极开展相关主题教育活动,要加强渣土车监管,配合交警支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责任领导:皮文奎,责任单位:公共安全办、各社区)

8、小区消防安全。全面检查辖区内物业公司是否制定相应消防预案、是否组织相关人员进行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重点排查各小区消防通道畅通情况,督促物业公司划定消防通道网格线、清理疏通违停车辆;全面整治小区电动车乱拉电线充电问题,针对各电动车充电站点进行风险研判、隐患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责任领导:肖林琼,责任单位:网格化综合服务中心、各社区)

9、校园及培训机构安全。要全面排查校园周边安全隐患,督促培训机构加强安全教育管理,检查辖区内幼儿园校车安全情况,检查校车是否按标准配备灭火器、是否存在超员、超速等违规情况、车辆是否及时检修、驾驶员是否具备相应驾驶证书。(责任领导:巩铂,责任单位:公共服务办、各社区)

五、工作要求

(一)强化领导,精心组织。各社区联点领导和书记要牵头负责,强化组织领导,细化目标,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并在人力、物力、资金等方面予以必要的支持和保证;要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积极推进专项整治工作有序开展。

(二)协调配合,强化督导。相关责任单位要各负其责、相互配合,互相沟通,联合整治,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街道安委会将加强安全生产检查并落实责任跟踪整改情况,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三)认真总结,促进成果。各单位要突出行业特点和工作重点,深入分析集中整治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及时建立整治台账,总结经验。各责任单位要在2021年6月27日前将本单位一阶段集中整治情况上报街道安委办。


附件:各行业安全生产和应急救援体检表(式样).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