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金盆岭街道 > 信息公开年报

金盆岭街道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 2019-01-17 来源:金盆岭街道 字体大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规定,现将天心区金盆岭街道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情况概述

  (一)健全组织机构,加强组织领导。根据区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精神,金盆岭街道紧密结合实际,研究部署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健全组织机构,加强组织领导,继续坚持街道办事处主任全面主管、分管领导全面主抓、党政办专人经办的工作思路,确保责任上肩,任务落地,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栏目内容更新、动态上传和留言回复等各项工作。

  (二)加强学习培训,完善工作制度。一是分管领导和经办人积极参加区信息公开学习培训,及时传达培训精神,明确政府信息公开主体内部的申请受理、审查、处理、答复等各个办理环节的具体要求,认真落实培训会部署的工作。二是建立健全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监督检查制度、责任追究制度和审议制度,制定信息主动公开操作流程。三是强化政府信息公开的保密工作,严格履行上网信息保密审查制度,做到该公开的全部公开,该保密的坚决保密,提升工作严谨性、严肃性。

  (三)采取灵活多样形式,建立政务公开宣传栏。街道在办公楼建立政务公开宣传栏,公开街道办事处班子成员和干部岗位职责。党政办设立监督举报电话,随时接受群众的监督。政务服务大厅印发方便群众办事的指南手册,设立办事指南宣传栏,公开各项办事程序。街道各职能部门在办事窗口完善咨询制度,便于群众办事。

  (四)强化各项监督机制。鼓励干部群众积极参与监督,通过设立举报电话、政务监督信箱等渠道,多渠道畅通社会监督。对群众举报的问题,及时调查并处理。对群众反映的意见建议,符合政策范围内的及时采纳,与实际情况不相符的及时做好沟通解释工作。

  二、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底,金盆岭街道公开政府信息共594条。处理公众留言8条(其中依申请公开〈个人〉0条,依申请公开〈企业〉0条,区长信箱8条);街道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类别共有9类,其中:信息公开指南类1条,组织机构类3条,通知公告类2条,工作动态类580条,政策文件类2条,规划计划类3条,人事任免类1条,应急管理类1条,统计数据类1条。

  我们在2019年的工作中将采取有力措施加以改进,以期按照全区总体部署,突出本单位工作的重点和亮点,全面提高政务信息工作水平:一是加大宣传。政务公开涉及政府工作的方方面面,需要全员参与。二是及时更新网上公开信息。对政府信息公开及时、主动。三是加强业务知识面的学习。重点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规章制度,进一步提高政务公开人员的工作能力。

                                                                                                                                                            长沙市天心区金盆岭街道办事处

                                                                                                                                                                       2019年1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