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暮云街道 > 政策文件 > 文件解读

关于《天心区暮云街道领导干部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和联系重点单位制度》的解读

发布时间 : 2019-04-16 来源:暮云街道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原则,根据国家、省、市、区有关规定,经天心区暮云街道办事处研究决定,制定了《天心区暮云街道领导干部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和联系重点单位制度》。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的理念,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进一步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建立健全领导干部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机制,推动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常态化,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二、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和联系重点单位的领导干部范围

  街道领导(包括街道工委书记、街道办事处主任)及街道机关干部。

  三、工作要求

  (一)规范检查方式。坚持“四不两直”(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

  (二)严格检查程序。检查要做到“六有”(即有方案、有重点、有记录、有总结、有措施、有跟踪)。

  (三)强化检查责任。坚持“谁检查、谁负责”“谁督办、谁负责”的原则。

  (四)加强监督考核。及时进行统筹协调,认真掌握、分析各小组检查督促情况,并定期通报。

  

                                                                                                         长沙市天心区暮云街道安全综合监管中心

                                                                                                                                    2019年4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