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暮云街道 > 政策文件 > 规章制度

“暮云之声微广播”播音工作管理办法

发布时间 : 2019-09-04 来源:暮云街道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加强暮云街道暮云之声微广播宣传思想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力度,把微广播建设成为一个思想好、作风硬、素质好、能力强、富有凝聚力、战斗力的集体,制定本管理办法。

一、目标任务

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深入人心,通过以无线广播的形式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移风易俗、脱贫攻坚、环境保护、致富兴业、民生保障、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一系列与群众关系密切、关注度高的政策内容讲清楚讲明白,进而从多角度、多维度潜移默化地影响群众、引导群众、带动群众。营造出辖区知荣辱、讲文明、树新风、促和谐的良好风气。

二、组织机构

为确保暮云街道暮云之声微广播播音工作顺利推进,拟成立暮云街道暮云之声微广播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如下:

顾  问:蔡  逸

组  长:刘  哲

副组长:张春辉、孙  辉(常务)、刘良清、黄  栋、罗敏德、曹  菲、谢灿英、刘凌彬、毛桂平

领导小组下设广播站,黄颖任广播站站长,吴笛任广播站副站长,负责暮云之声微广播工作的统筹协调、组织实施、宣传推介,指导微广播的节目录制和日常管理等工作。

三、栏目设置

1、微广播实行每周七天工作制,即在正常情况下,每周一到周日早、中、晚进行播音,播出时间为:早上8:00—8:30,中午12:00—12:30,下午6:00—6:30,共开设八个栏目:暮云之声、学习进行时、红色故事汇、兴村科技、健康微资讯、生活小课堂、每日说法、榜样的力量。

暮云之声:了解时事动态、聚焦民生点滴,宣传为民利民惠民政策,宣传文明实践新风,传递与群众关系密切的政策和百姓关注度高的内容,展示暮云新风貌、新作为、新举措。

学习进行时:学习思想,诵读经典,感悟平语近人,解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红色故事汇:寻访历史足迹,重温红色经典。以故事形式或重温一段鲜为人知的历史,或讲述一段革命者与敌人的英勇斗争的故事,或展现一位战士与亲人的浓浓深情。

乡村振兴:推广先进适用技术,推荐新优品种,传递农业信息,普及科技知识,分享在经济发展过程中涌现出的一些致富经验和创新做法。

健康微资讯:关注保健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普及健康知识,清除健康误区,养成快乐健康的生活方式。

生活小课堂:解决生活难题,分享看家妙招,构建美好生活。

每日说法:以“传播法治理念·弘扬法治精神”为主题,普及各个方面的法律知识,共同营造学法用法、懂法守法的浓厚氛围。

榜样的力量:历史烛照时代,榜样传承精神,他们是中国好人,他们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自觉践行者,讲述中国好人们的故事。

2、微广播各栏目实行组长负责制,各栏目组组长负责播音稿件的筛选和前期审核工作,组长审核完毕后交由站长复核通过后进行栏目播音。各栏目组长对本栏目的内容选材和录制剪辑全权负责。

四、工作职责

1、播音员要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规范个人言行,爱护公物,注重个人形象。

2、播音员必须严格遵守设备的操作使用规程,实行规范化操作,不得私自调动节目内容和时间,以认真负责的态度积极主动参与工作。

3、播音员必须用流利、清楚、响亮的普通话进行播音,每次开始播音,提前做好播音准备。在播音准备期间必须熟悉节目稿件的内容,播音结束后,播音员要规范关闭设备,断开电源,整理好播音稿,并保持周边环境整洁,关好灯和门窗后才可离开。

五、制作播出准则

(一)微广播以内容选取、节目录制、后期剪辑为工作中心,针对辖区群众的实际需要,以群众点单、广播站接单的形式开展宣传群众最想听的内容,讲解群众最想学的知识,提供群众最需要的服务,解决群众最闹心的难题。

(二)微广播应该提高节目质量,努力做出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高品位广播节目。禁止制作、播出有下列内容的节目:

1、违反宪法所规定的基本原则的;

2、危害国家安全,泄露国家秘密,颠覆国家政权,破坏国家统一的,损害国家荣誉和利益的;

3、煽动民族仇恨,民族歧视,破坏民族团结的;

4、破坏国家宗教政策,宣扬邪教和封建迷信的;

5、散布谣言,编发假新闻,扰乱社会秩序,破坏社会稳定的;

6、散布淫秽、赌博、暴力、凶杀、恐怖或教唆犯罪的, 侮辱或诽谤他人、侵害他人合法权益的;

7、有违于积极向上的主流文化的,对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造成误导的。

  

  中共长沙市天心区暮云街道工作委员会

长沙市天心区暮云街道办事处

2019年8月1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