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暮云街道 > 规划计划

暮云街道2020年度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 : 2020-03-18 来源:暮云街道 字体大小:

  2020 年暮云街道将抢抓南城崛起重大机遇,凸显南部片区开发建设的强大发展优势,坚持基层治理创新发展、乡村振兴融合发展和经济产业高质发展,奋力建设和谐、小康、幸福“新暮云”。

  一、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努力建设和谐“新暮云”

  以党建为引领,探索“党建+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层社会治理模式,夯实街域稳定发展的坚实基础。一是不断强化基层党建基础和干部队伍建设。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注重机制方法创新,加强优秀干部培养,打造干练、干净、干净的干部队伍,发挥党建与优秀干部引领街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作用。二是大力孵化社会组织,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以“小蜜蜂志愿协会”“八大员志愿者协会”“小丽工作室”“怡心怡意联盟”等社会组织品牌为孵化器,大力发展社会组织,构建居民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三是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暮云积极探索新时代文明实践。以建设市级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为契机,着力培育一批志愿者服务队,统筹思想文化宣传、产业服务、乡村振兴、社会公益等各类资源,让具有暮云特色的新时代文明实践遍地开花。

  二、抢抓“南城崛起”发展机遇,努力建设小康“新暮云”

  一是构建“最合理”的经济发展布局。做好与“南部新城”总体规划对接,明确各区域功能定位和产业布局。整合弘高车世界、长株潭烟草物流园、中南总部基地资源,打造总部经济,发展高质量现代服务业;以生态动物园为中心,盘活存量,辐射带动三只熊冰雪王国、军魂训练基地和乡村观光旅游产业。二是建设“新两型”的绿心示范标杆。一方面严格项目准入,动态监管绿心地区工业企业退出,加大生态修复力度;另一方面,在保护中发展升级,绿心保护与产业发展相得益彰。三是打造“最优化”的营商环境。持续开展重点企业走访活动,提供“定制化”服务,做到“一企一策”,助推企业发展。

  三、深入打造美丽乡村建设,努力建设幸福“新暮云”

  一是打造“两型示范区”,引进现代观光农业项目。依托全街绿心面积36.7平方公里和万余亩农田独特自然资源,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探索符合“两型”要求的现代休闲观光农业发展道路。二是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大农业面源污染综合整治力度,治理焚烧垃圾、乱倒垃圾、污染水源等乡村陋习,建设青山绿水、村美人和的新乡村。三是实施生态样板工程,倾力打造绿色文化城市花园。注重历史文化遗存的保护和自然生态系统的可持续发展,启动官桥湖撇洪渠样板河建设工程、打造许兴村入口立体景观带、构建沿线绿色廊道,建设游园广场景观等,倾力打造南部新城最靓丽的名片。

长沙市天心区暮云街道办事处

2020年3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