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暮云街道 > 规划计划

暮云街道2019年度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 : 2019-01-31 来源:暮云街道 字体大小:

2019年,暮云街道将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抢抓“承东接西、南城崛起”的重大机遇,紧紧围绕“北提南进、服务引领、民生造福”的战略部署和打造“五优天心”的奋斗目标,继续秉承“为民、务实、清廉”的执政理念,按照“带队伍、促发展、惠民生”的发展思路,全力建设“融城核心、璀璨天心”,努力打造和谐、幸福、美丽“新暮云”。

一、强化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助力打造和谐“新暮云”

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创新社会治理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建立健全以网格(小区)党支部为主导,业主委员会、业主监事会、物业服务企业等共同参与的多方联动治理架构。积极搭建社会自治组织、社会志愿者组织和家风建设等平台,构建基层民主管理新机制,积极引导各类社会资源参与社会治理,引导民风持续向善转变。通过持续开展“三联三访”等活动,围绕创新服务方式、拓宽服务领域、强化服务功能,以服务促覆盖、以服务增活力、以服务提高群众满意度,全面提升暮云居民群众的存在感、幸福感、获得感。

二、抢抓“南城崛起”发展机遇,努力打造幸福“新暮云”

在做好与“南部新城”总体规划对接的基础上,按照“一张图”规划引领的要求,进一步完善街道总体规划和专项规划,明确各区域功能定位和产业布局。坚持“招商引资第一工程”不动摇,按照招大、引强、选优原则,大力实施精准招商、专业招商工程,

引进一批能促进暮云发展的大项目。完善工作机制,努力创建“优质服务、优良秩序、优美环境”的文明城市。实施网格化管理,突出抓好以“拆违控违、增绿复绿、整治整改”为重点的城市管理工作。注重政策兜底,做好社会事务、卫计服务、为民办事等基础性工作。

三、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努力打造美丽“新暮云”

坚持党建引领,切实加强农村支村“两委”建设,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以许兴村为示范点,积极探索农村都市公园集群建设,率先构建高效型、可持续型“城市双修”模式,促推长沙“城市双修”和城乡统筹发展。强力推进两型示范片区建设,推行农村土地“三权分立”,推动土地流转,大力发展都市农业,加快发展农业生产性服务业。加强“三农”工作干部队伍的培养,把到农村工作锻炼作为培养干部的重要途径,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工作队伍。


长沙市天心区暮云街道办事处

2019年1月3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