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暮云街道 > 工作动态

“志愿红”让疫情防控有力度更有温度

发布时间 : 2020-03-13 来源:暮云街道 字体大小:

  

蒋安元夜间值守现场

  “老蒋,你腿脚不方便,大半夜的气温又低,你先回去吧……”“大家的辛勤付出、严格执勤我看在眼里、记在心上,我不想做一个旁观者。”2020年2月28日晚上,正在长沙市天心区暮云街道西湖安置区门岗处值守的“红马甲”“小红帽”蒋安元寥寥数字道出了他的心声。

  蒋安元是一名中共党员,也是长沙市天心区暮云街道向日葵志愿者协会一名普通的志愿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以来,他主动协助社区开展疫情联防联控的宣传、人员排查、门店巡查和文明劝导,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他已经连续23天值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成为这场疫情中的“最美逆行者”。随着复工潮的来临,蒋安元主动请缨在西湖安置区门岗处为返长复工人员及车辆测量体温,考虑到晚上值守的辛苦和安全,他总是主动要求留下站岗,“疫情当前,我要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大家服好务。”“不值守的时候,我主要负责巡查门店、文明劝导,及时提醒小区居民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等。”短短数语,感人肺腑,感染了更多的志愿者及居民加入到疫情防控中来。

 

  “小朋友,新年好,来,先到阿姨这边来测量体温哦。”2月22日,同为向日葵志愿者队伍一员的虢林艳在长沙生态动物园重新开放接待首批游客时说道,而与她一同前来参与志愿服务的队员正在为游客们指引入园须知、体温监测、扫码电子健康卡等志愿服务。

  疫情当前,使命在肩。面对疫情,以蒋安元、虢林艳为代表的“红马甲”“小红帽”走进大街小巷,增添“志愿红”,助力社区筑起一道道防疫战线,彰显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相信我们众志成城,一定能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