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暮云街道 > 工作动态

“防疫”“春耕”并驾齐驱助力绿色发展

发布时间 : 2020-03-13 来源:暮云街道 字体大小:

  

除草、施肥、松土、移栽有序进行

迷迭香育苗基地

  “强调一下,必须戴好口罩,间距保持2米以上……”2020年3月5日,长沙市天心区暮云街道许兴村的农田里,一群村民正戴着口罩在田里除草、施肥、松土、移栽,疫情的来袭并没有打乱村民春耕的节奏。

  “因为新冠肺炎疫情,一直不能外出务工,一家老小还指望着我。村委会及天心区两型社会建设服务中心为我们提供口罩,指导我们做好防护措施,带领我们抢抓时机开展春耕生产,移栽育苗,很快就有收益了。”尽管隔着口罩,也能感受到铆足了干劲正在锄草的村民陈能知脸上洋溢的笑容。

 

  “迷迭香种植项目是2019年引进的农村产业扶贫项目,2019年年底前我们按计划完成了100万株迷迭香育苗,虽然现在是特殊时期,但是防疫和生产工作都不能松懈,我们要争取把100万株迷迭香育苗赶在春分前全部移栽。”“我们发动党员、群众志愿者分片区深入村组田间,通过固定广播、车载喇叭、宣传单、微信提醒、上户宣讲等方式加大力度宣传科学防疫、科学生产、绿色农业、两型农村,同时加大公共区域的消杀力度,为村民营造安全的生产生活环境。”在许兴村迷迭香种植基地,该项目负责人李仁庆对大家说道,“农时不等人,办法总比困难多。村民既可以就近就业获得劳务费用,又可以获得流转土地的收益,预计在今年9月开始可以采摘出售,希望今年有个好收成……”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备耕正当时。许兴村抢抓有利时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科学合理有序开展春耕备耕工作,确保农业增产不掉队,农民增收不误时。“人心齐,泰山移。我们有信心也有能力做到‘两不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