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暮云街道 > 工作动态

小“环境”为疫情防控“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 : 2020-03-13 来源:暮云街道 字体大小:

  

山塘修整现场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越是到了关键时刻,越是要采取强有力的举措,不断落实才能见实效。”“只要对疫情防控有益,我们辛苦一点也没关系,坚决把环境卫生搞好。”2020年2月28日,在长沙市天心区暮云街道许兴村掀起了一股人居环境整治的热潮,筑牢疫情防控的“环境整治防线”。

  持续宣传,营造氛围。以疫情防控为切入点,发动党员、志愿者通过悬挂横幅、播放电子显示屏和广播、群发微信、张贴海报、巡回劝导等方式全面铺开宣传阵势,提高村民防范意识,营造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助力疫情防控的浓厚氛围,打通疫情防控信息的“最后一公里”。

 

  党建引领,强化落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开展家庭环境卫生清洁,号召更多的村民自觉做好家庭卫生,积极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中来。安排专人定时对垃圾分类站进行消杀处理,确保村庄内外卫生整治无断档,持续改善人居环境,为疫情防控“保驾护航”。

  专项行动,精准施策。充分调动群众的主观能动性,积极发动、组织群众参与,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山塘水利维修、生活垃圾治理、公共区域除草、除杂等专项活动,切实加强源头防控,提升村民维护村庄人居环境的意识,及时消除潜在的疫情传染源和传播途径,为辖区老百姓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实屏障。

  连日来,许兴村将疫情防控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紧密结合,多措并举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我们将继续通过播放车载广播、发放宣传单、群发微信等方式,多渠道、全方位宣传防疫知识和注意事项,提高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引导村民增强身体素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许兴村党支部书记何新建表示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