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暮云街道 > 工作动态

做实做细疫情防控 “嗦粉”“吃面”小店归来

发布时间 : 2020-03-13 来源:暮云街道 字体大小:

  

“爱心早餐”送给志愿者

“包子铺”开业啦

  “老板,一碗牛肉粉打包,加个荷包蛋。”“我要一碗手工面,外加一笼小笼包,麻烦帮我送过来,谢谢!”2020年3月2日,随着企业复工复产逐步展开,长沙市天心区暮云街道卢浮社区街头巷尾的餐饮店和日杂店恢复了往日的活力,别看店里“空空如也”,但是经营业主们一刻也没闲着,“现在点餐都流行网上下单了,既方便快捷,又能避免人员聚集和交叉感染,全城配送,居民朋友们不用出门就能吃上热气腾腾的美味佳肴了。”

  “粉、面、包点、饮料种类齐全,口感俱佳,堪称能锁住南城人民味蕾的‘包子铺’。”暮云街道卢浮社区创世纪金街“万利隆的包子铺”门店有序等候的客人点赞道,“我是特地开车过来买早点的,终于又能嗦上粉了。”“我们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打包盒准备得比较充分。”“复工前,街道、社区组织我们进行了核酸检测,保证安全后才允许员工复工,而且我们每天会对店内环境消毒两次,所有人员进行严格的体温监测。”“所有订单都是线上下单,再由外卖小哥送货上门,店员与居民不直接接触,外卖小哥也会经过层层体温监测和身体状况核查才能上岗上位。”谈及复工时“包子铺”负责人、爱心企业家周伦表示,“复工前我总想着作为私营业主能为大家做点什么,看到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自新冠肺炎防控以来的辛勤付出,我们主动提供‘爱心早餐’,解决他们的‘燃眉之急’,也希望这份‘爱心’能一直传递下去。”

 

  “申请复工的门面要报备,目前我们已衔接对返岗人员进行新冠肺炎核酸筛查,所有人员都要佩戴口罩。”为帮助企业和门店顺利复工复产,卢浮社区主动作为、提前对接了解预计复工时间,指导、监督做好复工登记备案及防疫准备工作,对所有返岗人员进行信息摸排、健康登记、体温监测等工作,督促复工企业和门店做好场所消杀工作等,“积极为辖区所有企业和门店提供政策支持和业务指导,推动解决企业具体困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