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暮云街道 > 工作动态

“防骗专家”出击 硬核揭诈骗面纱

发布时间 : 2021-12-20 来源:天心区暮云街道 字体大小:

活动现场

“通知中奖、领奖,但却让你先交钱,可以相信吗?”“不能,是诈骗!”反电信诈骗的有奖问答现场氛围浓厚,为了营造全民守法氛围,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识诈能力,2021年12月3日下午,天心区暮云街道丽发社区举办了天心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暨丽发社区“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法治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群众文艺汇演活动。

通过小品《网络诈骗套路多》这种喜闻乐见的形式生动形象地展示了网络诈骗的套路,也警示了大家不要轻易受骗,现场由党员、志愿者、楼栋长、网格员、居民代表组成的“防骗专家”向居民发放反电信诈骗宣传单,引导居民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告知居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案特点、方式,如何应对等方法,提醒居民接到陌生来电要提高警惕,不轻易透露相关信息,遇到可疑情况时,第一时间跟亲属、朋友沟通或者报警,以免遭受不法侵害。同时还告知大家手机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好处,可轻易拦截已知的诈骗电话,从源头扼杀骗子,提高国家反诈中心下载率。

天心区暮云街道丽发社区从4月份以来,积极开展防诈骗普法宣传工作,开启“线上线下”共同联动的宣传模式,线上利用微信、微博、电子显示屏、广播等平台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线下依托网格化管理,“防骗专家”进小区,入户开展面对面防诈骗宣传,通过宣传进一步强化居民的防范意识,构筑坚实的思想防线,有效提高居民对电信诈骗的防范、鉴别和自我保护能力同时在显著的地方安插防诈骗标示牌,提高反电信诈骗宣传的“走心率”,让反诈骗宣讲工作入脑入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