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暮云街道 > 工作动态

家门口“摆地摊”,反诈宣传“零距离”

发布时间 : 2022-01-07 来源:天心区暮云街道 字体大小:

向日葵志愿者手把手帮助居民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

为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识骗、拒骗、防骗能力,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和人民群众财产的损失,20211219日,天心区暮云街道弘高社区联合中国移动积极发挥党建优势,凝聚社企合力,以联建共建形式在西湖小区篮球场开展“摆地摊”式反诈宣传和国家反诈APP的下载活动。

社企联合充分发挥特长优势,创新宣传手段和形式,强化宣传效果。活动现场。中国移动工作人员与社区志愿者分工合作,一组坚守摊位,派发礼品,吸引群众积极参与。另一组开展地毯式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单、以案释诈等方式,面对面给居民讲解刷单类、网络贷款类等诈骗手法。并向在场的居民详细介绍“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功能和安装流程,手把手引导居民下载安装使用,并号召大家积极带动身边的人下载安装使用。

“通过社区人员以案说法,让我认识到国家反诈中心APP是能够起到预警的功能,今天不仅收获了小礼品,还学到了“硬知识”。现场居民张阿姨开心地说道。

此次宣传,是社区与中国移动深化“全民反诈”务实合作,全方位推进反诈目标落实,建立常效反诈机制的又一举措。  接下来,社区将和共建单位建立反诈联盟,把社会力量全方位调动起来,构建全民反诈新格局,给居民群众穿上“防诈铠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