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暮云街道 > 工作动态

“红”孩儿成团 家门口的舞台梦实现了

发布时间 : 2022-05-16 来源:天心区暮云街道 字体大小:

“我叫贺嘉怿,2022年快十岁了,我最喜欢下棋、踢球还有弹钢琴,我同样也很喜欢舞台剧,所以希望能进入社区开办的这个剧社……”贺嘉怿小朋友自信满满地站在讲台前进行自我介绍。有了大哥哥开场,其他的小朋友们也跃跃欲试,一个接一个勇敢地上台介绍自己。这是2022年5月8日上午在长沙市天心区暮云街道丽发社区大会议室举办的“复兴少年宫”之童心剧社成员招募现场。经过一个上午的选拔,15名“红”孩儿成团,在接下来几个月的时间里将演绎属于他们的精彩。

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植根的文化沃土。童心剧社是天心区文化馆在丽发社区“复兴少年宫”重点打造的特色课程。将红色诗歌朗诵、红色电影配音、红色剧本编排融入到课程中,最终以红色舞台剧形式呈现,在培养孩子们的艺术素养的同时,还能在寓教于乐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用儿童化的语言讲好党史故事,让党史学习教育在青少年中润物有声。

下一步,为凸显“复兴少年宫”文化,更大发挥功能室作用,丽发社区计划将阵地进行提质改造,并结合社区实际,继续开展内容健康、形式活泼、群众乐于参与的活动,打造内涵丰富、特色鲜明的社区文化,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