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暮云街道 > 工作动态

听老革命讲红色故事 当好“红色传人”

发布时间 : 2022-09-03 来源:天心区暮云街道 字体大小:

为引导广大青少年爱党、爱国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2022年8月17日下午,长沙市天心区暮云街道怡海社区联合湖南发展养老怡海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邀请辖区的党员、退役军人、青少年开展“听老一辈讲红色故事,革命薪火代代传”主题活动。

活动中,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通过观看短视频,缅怀革命先烈,追忆英雄事迹。社区老党员何嗲嗲生动鲜活地讲述了抗战老兵梁邦武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中的抗战事迹,号召孩子们要从小事做起,树立爱国意识,多了解历史,努力学习,长大后报效祖国;何嗲嗲又为孩子讲述了红领巾颜色的象征及党旗党章的由来,希望孩子们永葆优秀少先队员本色,教导孩子们作一名合格的少先队员,每个人都有义务担起这份属于自己的责任。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现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我觉得梁邦武爷爷非常勇敢、坚强,面对困难从不退缩,面对比自己多几倍的敌人,一直坚守到最后,我非常敬佩他。”一名孩子在听完红色故事后分享了自己的感想。

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社区将继续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图书馆等阵地,以听红色故事,走进英雄人物,缅怀革命先烈为线路,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思想教育,了解党的光辉历程,树立榜样,长大争做新时代的先锋,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