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暮云街道 > 工作动态

诚信“微学习”汇聚诚信“大能量”

发布时间 : 2022-09-14 来源:天心区暮云街道 字体大小:

“诚信是政府取信于民之本,如何能够让广大居民对社区足够信任,支持配合社区的工作,信用建设是关键所在。”为进一步推进社区信用体系建设,2022年8月30日上午,长沙市天心区暮云街道云塘社区召开《湖南省社会信用条例》学习培训会,助推社区治理能力和提升和谐社区建设。

天心区暮云街道云塘社区书记张先明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学习了《湖南省社会信用条例》,为大家讲解了信用体系建设在社区治理中的重要性,对《条例》制订的背景、意义、“守信激励措施”“失信惩戒措施”“哪些行为属于严重失信行为”“失信主体如何修复自己的信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基于云塘社区“四小四大”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围绕信用治理、信用文化、信用与基层自治的内在联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和深入讲解。强调信用建设不是一阵风,要形成居民的自律、自动、自发,潜意识状态下的自动化,需有计划有步骤有分解,更需常抓不懈。

信用是社区基层自治的重要手段,也是社区自治可依靠的重要力量,下一步,社区将进一步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积极开展信用社区建设,将信用体系工作在辖区企业、学校、门店等领域全面铺开、统筹推进,以求真求实的举措,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以信用为抓手,促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