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暮云街道 > 工作动态

精准“检察”走访,访有所应访有所成

发布时间 : 2022-09-24 来源:天心区暮云街道 字体大小:

“您好,我们是检察院的工作人员,您方便配合我们填写一下问卷吗?”工作人员一边把民调资料送到居民手中一边解释道来意。为深入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更好服务居民及改善社区综合治理工作,2022年9月23日,长沙市天心区暮云街道丽发社区联合天心区检察院开展综治大走访活动。

检察院同志与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入户走访,发放相关宣传册、填写民意调查问卷,和群众面对面沟通了解问题,宣讲平安创建和综治民调知识,耐心收集群众对治安等方面的建议,同时天心区检察院和丽发社区将收集的相关问题进行梳理汇总并及时解决回复。“现在小区每天都能看到志愿者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禁毒的喇叭声音,他们才是小区最靓丽的一道颜色,也是最安全最悦耳的声音。”唐嗲嗲在跟检察院同志沟通时笑着说道。

天心区暮云街道丽发社区成立于2019年4月19日,面积2.5平方公里,辖区常住人口近3万余人,基层治理面临不小的压力。此次活动按照“上下联动、真抓实访、访出实效”的要求,重点围绕社区平安建设、综治民调、禁毒等与居民生活密切联系的方面开展,走访涉及常住居民、门面经营户、外来务工人员等代表性群体。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和情况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答复,及时有效解决群众合法合理诉求和现实困难,确保访有所应、访有所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