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暮云街道 > 工作动态

DIY中秋团圆“宴”清风徐来“廉”花开

发布时间 : 2022-09-24 来源:天心区暮云街道 字体大小:

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倡导文明的节日理念,营造友爱互助、节俭清廉、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2022年9月8日上午,天心区暮云街道华月湖社区联合湘雅夕乐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DIY中秋团圆‘宴’ 清风徐来‘廉’花开”为主题的手工冰皮月饼及团扇绘制活动,本次活动共吸引了60余名社区居民参与。

巧手做月饼“莲心”筑“廉心”

活动现场,大家兴致高昂围成一桌,俨然一副专业点心师的样子,志愿者把事先准备好的原材料、各种馅料、模具等分发给大家。这种冰皮月饼看着简单,实则做起来需要些功夫,其中有些居民是第一次做月饼,手法熟练的居民便热心指导他们要撒多少糯米粉和如何包馅更好看,经过精确的称量配比,色彩缤纷的面团在大家手中慢揉,按压,渐渐初具形状,在大家通力合作下,“廉”蓉的馅儿伴着美好祝愿被包进“清”色的面皮,一个个“清正廉洁”的月饼很快就制作成型了,散发出浓郁香气让人垂涎不已。“巧用莲心做廉饼,风清气正过廉节,两袖清风赏明月,廉洁清风拂万家。”活动现场辖区老党员肖先纳为了表达喜悦之情即兴赋诗一首。月饼制作完成后,党员志愿者也为辖区高龄老人、空巢老人、残障人士等送上这份“冰皮伴手礼”,给他们带来一份浓浓的中秋情意。

团扇绘廉洁,清风徐徐来

当中秋节碰撞教师节,在活动的另一个现场,正是我们的志愿者退休老教师肖阿姨为辖区居民带来的手绘“廉”心扇,倡导居民“崇廉、宣廉、尊廉”,共建廉洁家风。肖老师先向大家演示了制作方法,让居民在扇面上手写、手绘廉洁警示语,边教学边说:“自古梅兰竹菊‘四君子’成为人格力量、道德情操和清廉文化的象征,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爱制作清风扇。”这次活动很有‘料’,我们觉得很有意义,传统节日注入廉洁元素,还让我们享受了一场廉政趣味的团圆“宴”,参与活动的党员群众纷纷说道。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拿着制作好的扇子合影,现场热闹非凡。清风扇不仅在炎热的初秋送来了习习凉风,还送来了阵阵‘廉风’,同时也将廉洁之风送进大家心中。

此次活动,将廉政教育与中秋传统文化有机融合,通过做团扇、月饼的形式,寓教于乐中传播廉政文化,营造出崇廉、宣廉、尊廉的节日氛围。天心区暮云街道华月湖社区党总支书记文波表示,今后将继续通过开展各种文化主题活动,开展廉政建设特色活动,让清廉文化润物细无声地走进居民群众的生活,继续以党风带动社区文明新风,努力为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