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暮云街道 > 工作动态

春雨绵绵,难熄宣传热情; 众志成城,齐护河湖家园

发布时间 : 2023-02-09 来源:天心区暮云街道 字体大小:

宣传活动人员大合照

为落实长河委办发《长沙市河长制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河湖水体保洁月的通知》文件进一步改善河湖生态环境,推动河长制工作从“有名有责”到“有能有效”全面转变,引导民间河长、志愿者,形成共管共护的良好氛围,2023年2月8日,长沙市天心区暮云街道组织街道河长办、城管办、暮云社区、玉诚保洁人员、志愿者近40人于湘江暮云段开展“河道水体保洁和河长制”宣传活动

工作现场,参与者们不怕突然下起的春雨,身穿宣传马甲,打着雨伞,一深一浅地走在黄土塘湘江沿线的泥泞里,对沿线的塑料垃圾、近岸的漂浮物进行拾取、打捞;没有人叫苦叫累,哪怕雨水打湿了他们的鬓发,浸润了他们的衣服,他们也怀着饱满的热情完成工作。

“他们在做什么?”“似乎是在清理河岸。”不少临江居民投来好奇的目光,志愿者们见状立刻迎了上去,拿出准备好的宣传资料,向着居民们讲着活动的意义,不少居民听后纷纷点头,也拿起了伞,披上了雨衣,奔赴雨中参与进了活动;在这一情况下,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200余份,清理垃圾10袋,“河道水体和河长制”宣传活动收效显著,河堤岸边明显变得干净,不少居民也自发地加入了宣传保洁的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