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暮云街道 > 工作动态

落实包保责任制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发布时间 : 2023-02-24 来源:天心区暮云街道 字体大小:

“社区定期到店检查食品安全,对我们是一种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我们一定积极整改落实,让顾客吃上放心食品。”长沙市天心区暮云街道华月湖社区商户刘先生对前来进行食品安全检查的工作人员说,并在落实食品安全主体承诺书上郑重地签了名。

(社区网格员指导商户签订承诺书)

为进一步推进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食品安全包保责任制,2023年2月21日-23日,华月湖社区在辖区范围内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社区网格员化身“健康管家”,以居民群众的利益为出发点,保持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对食品经营者的经营证件是否齐全、健康证是否在有效期内、食品生产日期、外包装、有无经营过期食品、“三无”产品等进行细致的检查。同时,网格员还要辖区商户签订了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承诺书,要求经营者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等相关规定,认真履行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提升了食品生产经营者的责任担当意识和防范风险的意识。此次食品安全大检查活动共检查52家门店,对于卫生状况和食品安全存有隐患的店面,社区网格员及时告知相关负责人尽快整改。

(社区网格员检查食品生产日期)

“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是一项长期的工作,华月湖社区把食品安全工作与社区网格巡查有机结合,不断加强辖区内经营户的食品安全意识,减少食品经营中存在的安全隐患,提高辖区居民的自我保护意识,为辖区居民“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