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暮云街道 > 工作动态

加强食品安全检查 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

发布时间 : 2023-03-01 来源:天心区暮云街道 字体大小:

“餐饮具消毒设施要确保正常运行”“原材料贮存要隔墙离地,不要落地存放”“每一份食品都要留样……”为进一步加强辖区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工作,避免和减少各类食品安全事故发生,2023年2月28日上午,长沙市天心区暮云街道弘高社区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的各幼儿园开展了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检查。

(社区工作人员查看幼儿园食堂台账、检查消防设施设备。)

食品安全责任重大,校园食品安全工作更是重中之重。检查中,社区工作人员采取“看、查、问、答”的方式,重点查看了幼儿园食堂的环境卫生、餐饮具清洗消毒、原料采购与贮存、食品留样、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明、食品安全信息公示等情况,并查阅了相关工作台账,详细询问了幼儿园负责人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社区工作人员现场指出并要求立即整改到位,同时还要求幼儿园负责人要坚决从严把好采购关、加工关、人员关、责任关,通过严格管理、责任落实、规范操作、精细服务,确保学生吃得健康、吃得放心。

(社区工作人员查看幼儿园食堂食品留样。)

食品安全无小事,舌尖安全大于天。接下来,社区将以高度的责任感继续深化对学校食堂以及校园周边餐饮、食品单位的监管,做到安全隐患及时发现、及时处置、及时上报,全力抓好食品安全工作,用实际行动把好食品安全关口,确保辖区居民、学生“舌尖上”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