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暮云街道 > 工作动态

“网格红+民警蓝”联合行动 消除隐患保安全

发布时间 : 2023-03-15 来源:天心区暮云街道 字体大小:

社区“网格”是消防安全治理工作的“神经末梢”,更是夯实基层消防工作的主要抓手。为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202339,长沙市天心区暮云街道高云社区组织网格员志愿者、社区民警在辖区内开展“网格在行动 消防记心间”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小网格“大能量”,打通基层消防安全治理的“神经末梢”。

网格员既是“宣传员”,又是“排查员”。身穿红马甲的网格员志愿者深入辖区,重点查看了各场所的灭火器配置是否符合规范、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安全出口是否堵塞,用火、用电、用气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检查中发现,个别场所存在安全出口标志设置不符合标准、灭火器压力不足、工作人员消防安全意识较薄弱、电气线路私拉乱接等问题,社区民警一并要求场所负责人采取有效防范措施进行整改并签订消防安全协议;叮嘱商户外出时要关好门窗、水、电和燃气,注意防火、防盗、防诈骗;通过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醒大家做好消防安全,一旦发现安全隐患,需及时向社区或民警寻求帮助。

下一步,天心区暮云街道高云社区将重点使用微信群、朋友圈,每日向居民小区群、商铺群、重点单位群推送防火知识与提醒,使消防安全意识扎根于每位居民的脑海,提高大家防御火灾能力,确保辖区消防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