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暮云街道 > 工作动态

这堂课让银龄老人玩转智能手机、防范诈骗两不误

发布时间 : 2023-04-26 来源:天心区暮云街道 字体大小:

活动现场

为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接轨信息时代,享受高科技带来的智能便利生活,2023年4月18日上午,长沙市天心区暮云街道弘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福芯之家居家养老服务站开展的第一期银龄老人智能手机课堂开课啦!

本次课程主要分为三部分:智能手机理论学习、实操指导和手机反诈知识大普及。课堂上,老师从衣食住行四个方面展开授课,向老年朋友们介绍了智能手机的基础功能,包括如何使用微信交流、发朋友圈、视频通话、付款、浏览新闻等内容,大家不时提问互动,现场气氛轻松活跃。理论课程后,进入到实操环节,针对现场使用智能手机遇到问题的老年朋友,老师一一进行了指导操作,并邀请老年朋友们现场进行“打样”,消化课堂上所学到的新技能。

老年人对智能手机的一知半解,给不法分子利用现代通信技术实施电信诈骗,提供了可乘之机。在教会老年人使用互联网与亲人联系或进行休闲娱乐之外,课程的第三部分,授课老师特别强调了日常生活中出现的电话、短信、网络等诈骗手段形式,结合老年人容易被诈骗的真实案例,讲授手机各种防诈骗技巧,传授“避坑”经验,帮助老年人识别各种“套路”,从而安全地网上“冲浪”。

此次活动为老年群体搭建一个“充电”平台,有效缓解了辖区内老年居民“用机难”的问题,同时又宣传了电信诈骗知识,为老人防诈筑起了一道坚实的防护墙。下一步,弘高社区将立足辖区老年人实际诉求,继续深度挖掘辖区各类资源,帮助他们攻破“数字盲区”,让“智能生活”点亮夕阳红,真正让互联网时代带来的红利与便捷惠及老年群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