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暮云街道 > 工作动态

学雷锋,树典型,献爱心--华月湖社区开展形式多样学雷锋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 2024-03-19 来源:天心区暮云街道 字体大小:

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以实际行动诠释雷锋精神内涵,在第61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长沙市天心区暮云街道华月湖社区志愿者如春天的使者,在辖区内掀起一股追“锋”热潮,让“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遍地开花。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

“螺丝钉要经常保养和清洗,才不会生锈。人的思想也是这样,要经常检查,才不会出毛病。”2024年3月5日上午,华月湖社区组织辖区网格志愿者、党员、幼儿家庭等,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读雷锋日记、看雷锋事迹”为载体,通过观看专题片的形式,学习雷锋的崇高思想和模范事迹,激励指导广大志愿者发扬助人为乐、敬业奉献、艰苦奋斗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充分认识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再次观看雷锋事迹,让我感受“雷锋”就在眼前,使我们更深刻认识到新时期开展学雷锋精神的重大意义,跟雷锋同志相比较,我觉得我们做的这些太微不足道了”,参与活动现场的老党员志愿者彭阿姨说道。

树立典型, 积极向上

“这个证书很重,沉甸甸的,它是对我志愿服务工作的认可,也是激励我不断前行的动力,我参加公益已有多年,这一路上,收获了满满的感动,今后的日子里,我会一如既往,带着大家对我的信任,做好公益志愿服务,传递这份正能量”。这是优秀志愿者黄燕在社区召开的学雷锋最美志愿者表彰大会上的肺腑发言。为充分发挥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先进典型示范带动作用,不断感染和带动更多身边的人加入到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列中,在全社区掀起弘扬雷锋精神,争当志愿者的热潮。3月5日上午,社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召开学雷锋最美志愿者表彰大会,现场对2023年度在社区各项志愿服务活动表现优秀的志愿者进行表彰,为社区高质量发展注入志愿动能。

奉献爱心,处处可为

“医生,我这颗牙齿痛了很久了,你帮我看看。”“师傅,我的头发长了,麻烦帮我剪一下。”3月6日上午一大早,华月湖社区前坪就人头攒动,“暖”意十足。为大力弘扬雷锋乐天助人、无私奉献的高尚精神,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社区联合辖区物业、湘雅夕乐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荣军优抚医院、家嘉康复训练中心等单位,在山水印象网格为居民提供理发、健康咨询、测量血压血糖、心理咨询、磨刀、缝补、电信诈骗宣传等多项学雷锋便民服务。社区志愿者也借此机会向居民大力宣传电瓶车停放安全规范、着重强调楼梯、通道、安全出口等是火灾发生时最重要的逃生之路,应保证畅通无阻,切不可堆放杂物,不断提高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还手把手教老人们如何使用智能手机进行养老认证,为他们的便利生活提供帮助,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用微笑传递为民服务的真情,用行动彰显新时代志愿者的精神,让志愿者在参与中践行新风尚、传播正能量。下一步,社区将持续发挥好志愿者主体作用,精心设计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项目,让学雷锋文明实践活动遍地开花,激发群众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打通凝聚群众、服务群众、引导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用志愿服务激活基层“小细胞”,释放社会治理“大能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