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暮云街道 > 工作动态

楠竹社区:关爱骨健康,从“密度”检测开始

发布时间 : 2024-03-19 来源:天心区暮云街道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提高居民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2024年3月9日下午,中国卫生保健基金会联合长沙市天心区暮云街道楠竹社区卫生服务站为老百姓送福利,每两个月定期在本站为居民朋友做免费的骨密度检测服务。  

活动当天,居民有序排队,等待检测。社区卫生服务站现场利用专业仪器,联合专业医生团队为家长朋友们开展检测。尽管当下父母非常重视儿童饮食营养,但在“长高”问题上仍然存在不少认知和行为的误区。很多孩子经测骨龄后发现,自身骨龄已超过自身年龄半岁、一岁,这会使他们今后的身高受到一定限值。还有些骨龄超前且骨骺已经闭合的孩子,遗憾错失了长高的机会,家长对此懊恼不已,其根源在于相关知识的匮乏,没能及时发现问题。通过专业人员提供有针对性的科学健康指导和合理化膳食建议,帮助居民采取合理有效锻炼方法,传达保持良好的生活方式和饮食习惯等科学健身理念,有效提高了社区居民的相关科学健康意识。

社区居民说:“骨密度检测直接到社区实在是太方便了,希望社区经常开展这样的便民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