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暮云街道 > 工作动态

怡海社区:温情服务行便民 为民服务“零距离”

发布时间 : 2024-03-19 来源:天心区暮云街道 字体大小:

为提升居民生活质量,传递志愿服务理念,构建幸福、和谐的社区环境,2024年3月8日上午,天心区暮云街道怡海社区联合暮云街道卫生服务中心、怡海社区卫生服务站、平安创建怡海分会、怡心怡益志愿服务中心以及怡海物业开展便民服务志愿活动,吸引了上百余名居民参加。

本次活动主要包括各种咨询服务、义诊服务、免费理发、磨刀、洗地毯及办证指导等十几项便民服务内容。义诊环节中,在现场志愿者的引导下,居民有序的在摊位前排起队,等待医生的诊治,只见医生耐心地服务每一位居民,不厌其烦地为居民答疑解难并提出合理化的建议。“李大叔,您的听力不怎么好,不过没有太大问题。”“陈奶奶,您的血压有点偏高,记得要按时服用降压药,饮食上以清淡为主。”正在检查的罗阿姨高兴的说:“去一趟医院很麻烦,还得花钱,你们过来免费给我们检查,真是太好了,谢谢你们了。”通过检查,不少居民为自己正常的检查情况感到安心,有的居民血压偏高、听力、口腔有问题,在医生的专业建议下,也加强了对恢复健康的信心。免费理发服务的摊位前,不少居民自觉的排起了队,轮到自己的时候便坐到理发椅上,由理发师熟练地修剪着头发,在神奇的剪刀手下,头发很快被修剪完成,剪完头发的居民立马精神抖擞起来,都很高兴地说自己感觉特别清爽,感谢理发师们为他们提供的免费服务。

本次便民活动持续了3个小时,便民服务活动不仅关注居民的实际需求,更让居民感受到了在自家门口享受的贴心服务和社区大家庭的温暖。“便民服务活动方便了我们居民,尤其是老年人,希望以后能经常开展,定期举办。”不少居民纷纷赞道。

便民服务活动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整合社区资源、服务居民的重要体现,今后社区将持续开展便民服务活动,强化“便民为民”服务理念,加强居民之间的交流与互动,努力构建幸福、温馨、安全、和谐的社区,让为民服务做到与居民“零距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