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暮云街道 > 信息公开年报

暮云街道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 2019-01-31 来源:暮云街道 字体大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现公布暮云街道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等六个部分。

  一、概述

  2018年,我街道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坚持依法行政,不断加强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通过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重点抓、专项工作专人做,明确责任分工,落实专人负责,根据先审查、后公开的原则,确保政府信息公开规范、及时、有效。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2018年,我街道通过天心区公众信息网主动公开通知公告类信息2条,工作动态类信息174条,政策文件类信息4条,规划计划类信息2条,人事信息类信息2条,应急管理类信息1条,财政信息类信息4条,信息公开年报1条,统计数据10条。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2018年,我街道积极履职,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不断规范和完善依申请公开的受理、审查、处理、答复程序。全年,我街道接受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件,并按要求及时对相关信息予以公开。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我街道政府信息公开无收取费用和减免情况。

  五、行政复议、诉讼情况

  2018年,我街道未发生针对本街道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未发生针对本街道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未收到各类针对本街道政府信息公开事务有关的申诉案。

  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8年,我街道圆满完成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工作取得了一定效果,但仍然存在一些不足。一是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增加人手,充实力量;二是要进一步丰富信息内容,提高信息质量,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包括通知公告、工作动态、政策文件等多个门类,进一步做细做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保障政府信息及时、有效、规范公开。

                                                                                                                                长沙市天心区暮云街道办事处

                                                                                                                                              2019年1月3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