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暮云街道 > 应急管理

安全用电小常识

发布时间 : 2020-06-19 来源:暮云街道 字体大小:

电是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但其中存在许多安全隐患。下面为大家分享安全用电的小常识

1、严格按照电器使用说明来使用电器,而且仔细阅读使用说明中提示或警告的注意事项,不要拿自己的生命来做危险的尝试。如果不认识字最好有专业人士讲解或操作,如果是儿童使用的话一定要有成年人在场。

2、使用电器时,先插电源插头,后开电器开关。使用完时,先断电器开关,后拔电源插头。人本身就是导体,不要用手去碰通电电器的金属部位,也不要用力去拔电线和插头,会有触电危险。

3、水是可以导电的,这个要千万注意,所以不要用湿手湿布去碰带电通电的电器,不要在电线上悬挂物品或晾晒衣物,否则都会引发触电事故。

4、电器设备突然冒火喷火星,原因不明的情况下注意不要用手拔插头,也不要直接灭火,应该先断电,用绝缘体拔掉插头,再灭火。

5、发现有人触电时,不要直接上去拉,这样自己也会触电,应该第一时间断电,如没有开关那么用干的绝缘物体将电线挑开,使触电者远离电线。再根据情况采取人工呼吸等急救措施或者送往医院。

                                    

长沙市天心区暮云街道办事处

                                        2020年6月1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