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南托街道 > 规划计划

南托街道2020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 : 2020-03-19 来源:南托街道 字体大小:

  南托街道是南部片区建设的主阵地、是长株潭融城的核心区,也必然是长株潭融合发展的重要支撑点。当前,南托正处在加快推进经济发展质量转变、效率增速、动力升级的关键时期。进入新的历史阶段,南托和很多其他同类区域一样,新老问题叠加,机遇风险交织。2020年,有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和正面临的建设南部片区的良好机遇,把南托各项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南托街道充满信心。

  一、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

  着力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落实“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帮扶、脱贫不脱监管”要求,切实巩固脱贫成果,动态关注已脱贫对象,防止贫困人口返贫。以扶贫项目,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积极探索股份制帮扶模式,争取走出南托特色的帮扶新举措。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巩固现有成果,聚焦打赢蓝天保卫战,持续抓好PM2.5、PM10、臭氧严防严控和秸秆、垃圾禁烧等重点工作。严格落实河长制,做好黑臭水体治理督查整改。持续巩固绿心地区工业企业退出成果,抓好常态长效管控。

  二、持续深耕“两个年”活动。

  更大力度优化营商环境。加大“天心营商环境30条”等政策宣传,着力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提升企业满意度。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全力推进伊西线、107国道城市化改造1标2管廊、圭白路、七水厂、市一中城南中学、城南变电站等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抓好科技职院新校区、凯富南方鑫城、和泓融城府、远见·嘉华等社会投资项目支持服务,全力促进三远钢构、中意新城等未开工项目尽早开工,进一步加大对接、做好协调,推进牛角塘村城中村改造。

  三、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

  继续强化社会保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统筹推进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优化健康服务体系,不断扩大社会保障面,让群众有更充分的就业机会、获得更多的收入,吃上更安全的食品。聚焦完善基础设施。全力推进滨洲新村东干道、京西二路,沿江村渔场路、107国道至京广线涵洞,牛角塘村通组公路等近6公里道路的提质改造工程。加快沿江村文化活动室、沿江村、滨洲新村的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全面提升配套服务,完善村民“15分钟生活圈”。全力提升人居环境。继续以107国道综合整治为突破口,推行“以拆违促拆迁”的工作模式,把乱搭乱建、乱倒乱卸、乱摆乱放的监管整治工作作为工作的重点,集中力量开展专项整治。结合农村“五治”行动和美丽“三园”创建活动,重点打造沿江村沿江路至滨洲新村京西路的美丽“三园”示范带;逐步完善农村垃圾清运模式,做好垃圾分类减量工作。

  天心区南托街道办事处

  2020年3月1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