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南托街道 > 规划计划

南托街道2022年度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 : 2022-03-17 来源:天心区南托街道 字体大小:

随着省委“打造三个高地,践行“四新”使命,抓好五项重点任务”战略、长株潭一体化发展的不断深入推进,立足区委“一军三区”定位,南托,在南部片区发展的主战场上,迎来了历史最好发展机遇,如何抓住时机,在长株潭一体化、南部片区建设中主动作为,下一步,南托街道将从以下几个方面作为:

(一)攻坚克难,在长株潭一体化建设中争当主力。今年以来,省市推进长株潭一体化发展态度最坚决、动作最频繁,特别是区委“一军三区”的战略定位,赋予了南托街道最坚定的任务,错失一个机遇错过一个时代,没有退路、不能等待歇脚,必须要在长株潭融城发展大势中勇立潮头、攻坚克难,争当主力。

一是在项目建设中攻坚克难。征拆方面,按照区委区政府重大项目攻坚要求,力争项目超时序完成,扎实做好天翼云、“天心数谷”一期等重大产业项目的服务工作。切实做好中意路拓改三标、市一中城南中学等基础设施项目保障工作,加快推动暮云大道、圭白东路、圭白路泵站等项目施工建设。稳步推进冠达商业广场、南城雅苑、南四线西延线等项目手续完善。紧盯牛角塘城改一期一批清零扫尾,加快牛角塘村一期三批(S15、S16)签约、一期三批(S7、S19、S10-2、S21)的大协议签订及交地,万家丽路西延线等项目交地任务。我们将积极主动,加强联动,在强化绿心保护、配合招商引资、产业导入,承接社会服务、公共安全,协助基础设施提质、化解遗留问题等方面全力以赴,担当作为。

(二)各美其美,在统筹城乡融合中争创示范。越是城乡结合部的城市建管、农村治理就越有压力,既要看齐中心内城区的高标准,又要对标长望浏宁美丽乡村高品质,但一分变化十分收获,将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施策的原则精准发力,实现城市社区、农村地区各美其美。一方面,城市区域,多管齐下力求精致精美。抓整治,抓严抓实“六控十严禁”,铁腕整治渣土乱倒乱卸、违规集镇建房、随意违章搭建等,堵住“违规”口子;抓引导,抓实门前“三包”、垃圾分类等工作,用好应急广播、创建活动等载体,强化政策宣传,引导居民自觉遵守、自觉维护;抓维护,对表提标,强化对各社区(村)和外包公司的督查考核,不断提升日常环境卫生保洁水平。另一方面,农村区域,以点带面力求全域乡味。以美丽屋场建设为突破口,通过科学统筹、广泛动员、激发动力、解决问题、规范治理等举措,以点带面,开展集中连片美丽屋场创建工作,完善基础设施,强化典型引路,净化乡村风气,撬动全域农村工作整体跃升,逐步打开城乡结合部乡村治理的工作新局面。

(三)注重实效,在基层治理中争创一流。南托一直以来在疫情防控、服务民生、安全稳定等方面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但是离群众期盼、领导要求仍有差距,接下来将会围绕求实效、创一流为目标,推进各项工作。

一是新冠肺炎疫情注重防。坚决强化底线思维,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全力做好区级隔离点保障任务的同时,严格管控回国人员、密切接触者等重点,落实“五包一”,确保万无一失;坚决打赢这场硬仗大仗持久仗。

二是安全生产注重管。南托街道项目建设多、征地拆迁多,仓储物流多、山塘水库多、湘江岸线最长,我们将结合实际,铺排足力量,聚焦关键环节、高危领域,在巩固阶段性成果的同时,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三是民生福祉注重暖。南托是天心区精准扶贫户最多的街道,特困帮扶的对象涵盖城市困难群体、农村精准扶贫户,类型多、情况杂,特别是兴马洲、牛角塘村还有一些发展不平衡的家庭。我们将把惠民利民的实事办实、好事办好,统筹好社会救助、党内慰问、特困帮扶等帮扶机制,确保困难对象应保尽保、应救尽救,纾困解难不遗余力;将惠民资金向群众最急、最盼、最需要的民生工程上倾斜。做实“暖南”行动品牌,汇聚广大爱心企业、爱心组织、爱心人士力量,多送温暖、多做好事。

长沙市天心区南托街道办事处

2022年3月1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