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南托街道 > 工作动态

欣南社区开展“统计开放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 2021-09-27 来源:天心区南托街道 字体大小:

为促进统计公开透明,提升政府统计形象。2021年9月24日,天心区南托街道欣南社区德泽苑广场设置主题展览,主题为“赓续红色血脉 奋进统计未来”。展览从“统计新发展”“调查新技术”“奋进新时代”三个版块,回顾近年来统计事业和各调查专业主要发展历程,展示各调查专业成立以来的技术变革情况,用数据解读“十三五”时期民生成就。

展览吸引了众多市民的参与,现场气氛浓烈。工作人员还向参与群众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防非打非、优化营商环境、反电诈”等宣传手册,并围绕大家提出的各种疑问进行细致解答。现场,还邀请群众参与“急难愁盼”问卷调研,以答题互动的形式,向群众宣传统计调查专业的历史沿革和统计调查成果,拉近统计与居民的距离,提高居民群众对统计调查的支持与配合度。

统计数据的真实、准确、完整、及时也与居民群众的工作、学习、生活息息相关。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加深了企业经营户和群众对统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和了解,为维护统计秩序、全面推进依法统计营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和法治环境,为今后统计工作的开展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